当前位置:首页>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文

以司法护正义 用民主保发展

https://www.gxrd.gov.cn      2015年01月31日 17:16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30日,梧州市代表团审议了“两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说,去年“两院”工作成效大、亮点多,部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实属不易,值得肯定。

  黄俊华代表说,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希望“两院”在工作部署上能够适应新常态,更好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广西实际,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全面推进广西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朱学庆代表说,“两院”报告文字精炼,文风朴实,对去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今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

  李奕权代表建议,“两院”重视并解决好案多人少问题,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抓好反贪反渎工作,紧跟中央的节奏和力度,发挥好职能作用。

  谢迺堂代表建议:继续加强对科技领域方面的犯罪行为侦查力度,让科技界、学术界更加风清气正;加快“五位一体”巡回审判试点工作步伐,力争早日在全区推广。

 

(覃斌)

编辑:覃斌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