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文

莫汉军代表:把现代服务业培育成经济新增长点

https://www.gxrd.gov.cn      2015年02月01日 08:57       来源:广西日报

  “全国第三产业占GDP比重为48.2%,广西的比重为33.4%,这说明广西的服务业包括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空间有待提升、规模有待扩容。”自治区人大代表、汉军集团董事长莫汉军认为,现代服务业是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手段,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应该把现代服务业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莫汉军说,当前我区第三产业发展主要依靠运输邮电业、批零贸易业等传统行业支撑,而体现现代化水平和市场化特点的新兴行业,如物流、通信、金融、知识密集型服务业等的发展速度依然较慢,不仅制约了自身的发展,还影响了整个社会经济向更高层次迈进。

  以旅游业发展为例,莫汉军建议,加快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在积极完善高端旅游项目和重大旅游设施建设的同时,还要加大力度创建特色旅游名县、名镇、名村,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进一步突出特色、挖掘内涵、形成品牌,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升级旅游休闲消费。

 

(董文锋)
 

编辑:李欣颖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