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文

依法履职护航发展 谱写民主法治建设新篇章

https://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7日 13:35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6日下午,崇左市代表团审议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对立法、监督问题十分关注。
  梁颖代表说,在过去的一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综合运用专题询问等监督形式提高监督刚性,监督实效进一步提高;认真组织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加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常委会各位副主任亲自带队重点督办,取得显著成效。他建议,围绕改革新常态认真做好立法工作,充分运用国家赋予民族自治地方和边境地区改革先行先试的特殊政策开展立法试点工作,确保全区重大改革都于法有据。
    韦以明代表说,过去一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立法工作,做到严把立法进口关、出口关。如对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蚕种管理条例草案等都认真进行了风险评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多次修改完善后才进行表决,提高了立法质量。

 

 

(李欣颖/文)

 


 

编辑:李欣颖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