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文

立法引领  创新推动  为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https://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7日 13:47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6日下午,河池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内容丰富,客观实在,对报告表示赞同。
    何辛幸代表说,2015年,常委会在推进地方立法、开展监督工作、发挥代表作用、决定重大事项、加强自身建设和民主法治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落实设区的市行使立法权、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对全区人大工作、对民主法治建设都具有重大意义。制定自治区巴马盘阳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在法律层面上进一步加强盘阳河流域的生态保护,为资源科学合理的开发利用提供了法律保障。2016年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具体措施,非常有针对性,能够推动全区人大工作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唐云舒代表说,2016年的工作任务在依法履职、推动改革、推动法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部署和安排。各级人民政府要摆正位置,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一是积极主动地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二是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三是进一步提高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的质量;四是努力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提供便利。

 

(李欣颖/文)

 

 

 

编辑:李欣颖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