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文

适应发展新常态 凝聚改革正能量

https://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8日 11:35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7日,桂林市代表团在审议自治区乡村清洁条例草案、自治区立法条例修正案草案时,代表们对这两部法规的特点和如何推进法规落实十分关注。
  周家斌代表说,立法条例传承了立法法的基本精神,体现了广西的特点特色。乡村清洁条例的出台克服了“五难”:一是开创国家的先河,在一个领域之内新制定条例,难度比较大;二是时间短,一般立法需要三至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短时间内出台条例,压力非常大;三是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广西地处西部,又是少数民族地区,工作量相当大;四是情况比较复杂,面对基层,情况千差万别,复杂性比较大;五是涉及的层次、对象不同,难度非常大。
  唐小忠代表说,落实乡村清洁条例,建议整合或成立专门的执法机构,明确工作职责,纳入绩效考核体系,资金保障纳入自治区财政预算公共支出,并加大条例的宣传力度。

 

(傅小栩)

 

 

编辑:傅小栩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