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文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彭清华主持并讲话
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等
表决通过自治区乡村清洁条例和关于修改自治区立法条例的决定

https://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9日 13:36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9日上午在广西人民会堂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691人,当天出席代表650人,符合法定人数。人民会堂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热烈气氛,代表们依法履行职责,投下庄严一票。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彭清华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危朝安、杨道喜、刘新文、莫永清、覃瑞祥、高雄、荣仕星、王跃飞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我区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的决议、关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乡村清洁条例和关于修改自治区立法条例的决定。这是本届人大首次将地方性法规提请人民代表大会审议,体现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要求,是保证人民参与国家立法权力的重大成果。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彭清华发表讲话。他说,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满怀“十二五”圆满收官的喜悦和“十三五”奋力拼搏的豪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广西改革发展大计,体现了心系广西、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这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贯穿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反映了广西人民的共同意志。
  彭清华指出,“十三五”规划描绘了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只争朝夕抓落实,奋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他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对新常态怎么看、怎么干的问题。必须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全力推进“三大攻坚战”。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凝聚人民力量,强化法治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贯彻,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联系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人大要把监督和支持有机结合起来,目标一致,依法履职,确保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彭清华在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  (覃斌/图)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闭幕会现场  (刘康/图)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闭幕会现场  (刘康/图)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高唱国歌   (刘康/图)

 

(李欣颖/文)

 

 

编辑:李欣颖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