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文

广西法院全年受案43万多件

https://www.gxrd.gov.cn      2016年02月03日 15:31       来源:《法制日报》2016年1月28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殿龙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作报告时透露,2015年,广西高院受理各类案件43.805万件,同比上升23.94%,结案38.7597万件,同比上升23.91%,审限内结案率达99.99%。没有发生因审判执行不当影响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事件,为广西社会和谐稳定、边疆巩固安宁、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罗殿龙说,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去年主要开展了七个方面的工作: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服务保障广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严格、规范、文明司法,将司法公正落到实处;坚持为民司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与关切;推进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坚持重心下移,打牢工作根基,激发基层活力以及自觉接受监督。广西高院信息平台建设、执行指挥中心建设、阳光司法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新突破;承担多项全国重大改革试点任务,开创司法改革新局面。

 

(马  艳 韦华珍/文)

 

 

编辑:李欣颖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