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文

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 着力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https://www.gxrd.gov.cn      2017年01月15日 10:21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获悉,2016年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党章党规为标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的重大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活动,坚持深入扶贫联系点开展帮扶,坚持联系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常委会机关党组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把握新形势,强化责任感,努力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突出抓好人大工作制度机制建设。制定常委会党组工作规则,进一步完善常委会党组工作机制。修订常委会议事规则,进一步规范常委会议事活动,提高议事质量和效率。健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明确备案审查职责、范围、程序等。制定常委会机关外出调研考察活动若干规定,加强干部管理、严格工作纪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各专工委的领导,注重发挥各专工委的重要作用。各专工委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和参谋服务职能进一步加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自治区党委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立行立改,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强化人大宣传工作力度,扩大人大在全社会的影响。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着力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积极开展对外交往,接待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代表团、亚非国家议员研讨班、越南国会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代表团,应邀组团访问有关国家和地区。
 

(赵思华 谢欣哲/文)

 

 

编辑:谢欣哲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