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文

进一步强化监督工作 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https://www.gxrd.gov.cn      2017年01月15日 10:34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获悉,2017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突出监督工作重点,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把监督与支持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改进相关工作,确保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人民群众普遍关注问题的解决。
  听取审议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推动大庆项目按期完成。听取审议关于我区环境质量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边境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专题询问,推动相关工作深入开展。听取审议关于全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司法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进一步推动我区司法改革和公正司法。对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推动全区脱贫攻坚任务按期完成。听取审议决算报告、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自治区本级决算、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审议计划执行情况报告、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关于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提高计划、预算运行质量,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
  开展旅游法和自治区旅游条例、乡村清洁条例执法检查,继续开展广西环保世纪行活动,确保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开展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情况、富硒农业发展情况、城市民族工作情况、贯彻预算监督条例情况等专题调研,深入了解有关情况,积极提出改进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依法行使决定权和任免权,确保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事安排意图经过法定程序得以顺利实现。
 

(谢欣哲 赵思华/文)

 

 

编辑:谢欣哲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