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文

2016年全区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https://www.gxrd.gov.cn      2017年01月15日 12:07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获悉,2016年,全区检察机关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和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最高人民检察院已通报的33项检察业务核心数据中,广西位居全国前5名的有9项、前10名的有16项,分别占通报项目的27.3%和48.5%,同比分别上升9.3和7.5个百分点。53个集体、34名个人获最高人民检察院表彰,其中,8个基层检察院获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宾毅同志获追授“全国模范检察干部”“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曹建明检察长誉为“壮乡雷锋”。服务大局工作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作经验发言,司法责任制改革等14项工作在全国相关会议上介绍经验。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的民意调查中,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连续4年居政法各部门第一名。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连续5年在自治区直属机关绩效考评中获评优秀。

 

(赵思华 谢欣哲/文)

 

 

编辑:谢欣哲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