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文

2016年广西重大项目任务完成情况

https://www.gxrd.gov.cn      2017年01月13日 17:52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获悉,2016年广西重大项目任务完成情况如下:
  全年自治区层面计划统筹推进重大项目646项、完成投资2011亿元,实际推进727项、完成投资2244.9亿元,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其中,新开工重大项目164项,比计划开工数多52项,有36项预备项目提前开工;竣工投产重大项目65项,有3项续建项目提前竣工投产;属自治区审批权限的285项重大项目5个主要环节综合审批率达81%,需国家审批核准的10项重大项目中已有8项获得正式批复、2项正在待批可研报告。
  重点建设成效突出,一批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基础设施骨干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铁路方面,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根竹—玉林段)完成,南宁至玉林、玉林至桂林动车正式开通,玉林成为我区第12个开行动车的城市;云桂高铁全线通车,我区与湘粤黔滇等周边四省全部实现了高铁连通。公路方面,南宁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崇左至靖西、岑溪至水汶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完成路面改造,新增大新、天等、三江、融水、融安等5个县通高速公路,全区县(市、区)高速公路通达率达85%。轨道交通方面,南宁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运行,我区成为少数民族自治区中首个开通地铁的省区。民航方面,柳州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能源方面,国家西部大开发和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重点项目——防城港红沙核电站一期全面建成投产,每年可提供150亿千瓦时安全清洁电力;百色生态铝区域电网一期建成运行,有效破解了铝工业电价偏高“瓶颈”;防城港电厂二期、钦州电厂二期、鹿寨热电、金中直流输电、百色—靖西输变电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显著优化了我区电源布局。水利水运方面,西江亿吨黄金水道建设战略重大项目——郁江老口航运枢纽工程正式竣工,五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使南宁市防洪标准从堤防50年一遇提高到200年一遇;桂中治旱乐滩水库灌区一期总干渠全线贯通,可灌溉13万亩农田。信息方面,广西东盟信息交流中心一期工程竣工验收,中国—东盟信息港展示中心建成开放,14个设区城市实现光纤网络全覆盖,所有行政村开通网络信号。

 

(傅小栩 谢欣哲/文)

 

 

编辑:傅小栩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