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文

彭清华陈武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

https://www.gxrd.gov.cn      2017年01月16日 09:13       来源:《广西日报》2017年1月16日

  1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分别参加有关代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彭清华认真听取北海市代表团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指出,去年以来,北海市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取得新成效,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位居全区前列,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希望北海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在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中走出发展新路子。要抓住北海被列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城市等机遇,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优势,舞起北部湾扩大开放合作、临港工业尤其是电子信息产业升级发展和海洋经济、滨海旅游发展的龙头。坚持绿色转型绿色发展,全面深入整改生态环境保护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不断提高环境保护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守住生态环境底线。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加快中心城区扩容提质,加快推进龙港新区建设,大力发展县域经济,进一步拓展经济腹地,打造具有鲜明滨海特色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武在参加梧州市、防城港市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过去一年,梧州市、防城港市各项工作都取得可喜成绩,为全区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触底企稳的基础还不牢固,两市要科学把握经济形势和走势,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在全区发展中有更大作为、更大担当。梧州市要着力推进“三大攻坚战”,以此带动项目建设、招商投资等各方面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开放发展,继续向先进生产力靠拢,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等为平台载体,增强产业集聚和吸纳能力;要抓好政策落实,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出台的稳增长、降成本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生效;要加快推进县域特色经济发展,增强县域经济整体实力;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完善正向激励和容错机制,鼓励基层干部群众勇于担当、干事创业。防城港市要继续学习领会、深入贯彻中央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的要求,抓住国家批准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的机遇,发挥沿海、沿边独特区位优势,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发展。要坚持发展临港大工业,一方面继续深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另一方面积极争取国家更多大项目布局。要完善提升国际大通道的建设和通畅水平,抓好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铁路、公路、港口、口岸等互联互通,通过改革创新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要抓好沿边开放开发,全力以赴推进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发展跨境旅游等项目。要坚持绿色发展,保护良好生态环境,呵护好碧海蓝天。要强化作风建设,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进取精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于春生、王可及莫恭明等分别参加审议。

 

(魏 恒 董文锋 陈贻泽/文)

 

 

编辑:谢欣哲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