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文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

https://www.gxrd.gov.cn      2017年01月16日 11:44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

 

  1月16日上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高雄主持会议。
  大会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9件。代表所提议案全部是立法方面的议案,其中提请新制定法规5件,修改现行法规4件。议案主要涉及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传统村落保护、渔港渔业船舶管理、安全生产、民族教育、道路交通安全、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宪法宣誓制度等方面的法规。
  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关于代表提出议案的情况汇报,审查了本次会议代表依法提出的议案。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按照议案涉及的内容分别交由自治区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在大会闭会后审议。有关专门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的审议结果报告,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印发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
  会议讨论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向大会主席团提交的关于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草案,将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后提请大会主席团审议。

 

(李欣颖/文 傅小栩/图)

 

 

编辑:李欣颖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