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文

立法:适应改革需要 突出生态环保

https://www.gxrd.gov.cn      2017年01月15日 10:47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获悉,2016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及时贯彻落实国家全面两孩政策,在全国较早修改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明确“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以及经批准可以再生育的情形。制定司法鉴定管理条例,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明确司法鉴定范围、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登记管理等。修订预算监督条例,进一步明确预算决算审查范围,完善预算编制监督、预算执行监督、预算调整和决算审查批准制度,规范县级人大常委会和乡镇人大主席团在本级人大闭会期间的预算监督工作等。对自治区本级161件现行有效法规进行清理,对不适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的法规或法规条文予以废止或修改,调整、取消、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

  全面修订环境保护条例,进一步健全环保体制机制,完善防治污染制度,明确环保目标责任制、环保执法措施、保护生态和生活环境等要求。制定无居民海岛保护条例,坚持保护优先的原则,规范无居民海岛使用管理,维护无居民海岛的开发利用秩序,保护无居民海岛及其周边海域环境和自然资源。审议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和身体健康。常委会对该条例进行二次审议后,决定提请本次大会审议。

(黄江梅 陈春仪)

编辑:陈春仪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