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文

贺州市代表团:保护水源 民心所向

https://www.gxrd.gov.cn      2017年01月17日 11:00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16日,贺州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代表们表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众望所盼、民心所向。
  李宏庆代表说,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着力营造“三大生态”,其中就有一个是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这对于贺州来说更为重要。贺州最大的优势就是生态优势,我们必须要把贺州的水源保护好。制定条例草案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完全同意这个条例草案。
  韦丽萍代表建议,首先,要进一步完善相关的政策配套措施,落实更加严格的保护措施,重视解决好一些威胁水源水质安全所存在的问题;其次,要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提高水生态环境质量,最后,要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增强饮用水水源保护能力。
  陈华代表说,条例草案涉及面比较广,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界定、监督管理措施、法律责任等内容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有利于保护饮用水源,有利于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提高生态环境的质量。    
  徐海浪代表说,水源保护是个大难题,清洁乡村建设更是体现了水源保护的必要性。龟石水库是贺州的饮用水水源,面临很多问题,条例出台越早,对解决问题越有利。赞同这个条例草案。

 

(李欣颖 陈春仪/文)

 

 

编辑:李欣颖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