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文

陆桂弟代表:古村落保护亟待加强

https://www.gxrd.gov.cn      2017年01月17日 11:26       来源:广西人大网

  来自灌阳县的陆桂弟代表提出,加强古村落的保护,不仅是推进新农村建设题中应有之义,也是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

  他说,“古村落是我国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和富有利用价值的旅游资源,更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和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由于挖掘和保护不到位,目前我区仍有众多古村落“养在深闺人未识”,面临着被“拆、迁、整、改、并”等危险。建议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合力抓好古村落的保护、利用、管理等,利用好古村落发展休闲旅游、观光农业和文化创意产业,以实现古村落“保护促进利用、利用强化保护”的良性循环。
 

(黄江梅 谢欣哲/文)

 

 

编辑:谢欣哲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