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文

北海市代表团:依法履职显成效 法制建设上台阶

https://www.gxrd.gov.cn      2017年01月17日 17:30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16日,北海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两院在公平公正执法、推进司法制度改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关乎民生和环保,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梁胜利代表说,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坚持以审判为中心,推行司法公开,提高办案质量,确保公平正义,群众满意度增加。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人为中心,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坚决打击各种类型犯罪,防范各种风险,及时查办各种案件,获得社会好评。
  王乃学代表说,饮用水资源的保护是民生工程,制定条例草案非常重要必要。对北海来说,要借条例出台的机会,加强对冯家江进行整治,确保清水流到海里,让银滩的沙子保持洁白。两院报告突出了紧扣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在公正公开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提高执法水平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要提高法官、检察官的工资待遇,增强法官工作的荣誉感。提高戒惩力度,提高法律震慑力,维护法律威严,对蓄意犯罪的进行严惩,让人民安居幸福。
  严世明代表说,去年,两院很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满意度不断提升。他建议,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出台后,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条例落到实处,使饮用水水源真正得到保护。

 

(谢欣哲 覃 斌/文)

 

 

编辑:谢欣哲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