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文

梧州市代表团:立好良法保护饮用水资源 依法履职为发展保驾护航

https://www.gxrd.gov.cn      2017年01月17日 18:21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16日,梧州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水是生命之源,依法管水治水是非常好的法治理念。两院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胡焯代表说,自治区党代会提出建设“三大生态”,其中一个就是自然生态,自然生态最重要的就是水资源。广西水资源得天独厚,制定条例切合广西实际,功在千秋万代,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一定要保护我们的饮用水资源。两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打击犯罪,促进公平正义。公诉4万多人,刑事审判4万多件,工作量非常大,公检法形成合力,形成高压态势和震慑力,让人民群众有安全感。二是强化司法服务,促进经济发展。依法严惩犯罪分子,消除消极因素,为经济发展做好司法服务。三是深化司法改革,促进司法公正。围绕司法体制改革做了大量工作,落实责任,增强素质,提高办案质量,提升司法公信力。四是工作量大,成效好。依法依程序办案,办实案,办好案,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黄俊华代表说,去年两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依法履行职责,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他建议两院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保证队伍在工作过程中依法守法,保持纯洁性。
  朱学庆代表建议设立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公安分局,为先行先试、跨省区属地管理创造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积极做好司法改革,切实解决法院、检察院案多人少的矛盾。

 

(谢欣哲 傅小栩/文)

 

 

编辑:谢欣哲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