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文

冯荣飘代表:希望政府加大对扶贫产业的基金扶持

https://www.gxrd.gov.cn      2017年01月15日 09:54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年1月14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很受鼓舞。”冯荣飘代表在接受广西新闻网采访时说,“当我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在2016年,广西实施农村全面脱贫攻坚,各级财政安排的扶贫资金是2015年的4倍,出台20个扶贫配套政策文件等等,来自一线基层代表的我,切实感受到自治区政府为脱贫攻坚所作的努力,也很感谢这些努力,让广大瑶族同胞走上脱贫致富路。”

  冯荣飘代表所在的贺州市八步区黄洞瑶族乡,是该区唯一的瑶族乡,基础设施薄弱,当地政府通过加大对贫困村屯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加快村屯道路硬化升级,完善村部公共服务设施,切实改善贫困村屯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为下一步的扶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还通过成立特色种养专业合作社,推行‘公司+合作社+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鼓励贫困户通过政府贴息小额信贷的方式加入龙头企业入股分红,确保每个贫困村、每户贫困户都有龙头企业或合作社带动。”冯荣飘代表介绍,该乡通过畜牧养殖、家禽养殖、林下经济等作为产业扶贫开发的优势特色产业,让贫困老百姓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2017年,我希望政府能加大对扶贫产业的资金投入力度,巩固扶贫成果,让贫困户的致富产业得以维持。”冯荣飘代表表示。

 

(全媒体报道组/文)

 

 

编辑:谢欣哲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