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法律法规实施情况专项检查 > 媒体聚焦 > 正文

杨道喜到来宾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检查要求

依法行政从源头上治理污染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9月08日 10:59       来源:《来宾日报》2016年9月7日

  9月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率检查组到来宾市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实施情况专项检查。他强调,要依法保护环境,处理好生产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从源头上治理污染,加强宣传教育,坚持依法行政,推动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有效贯彻。

  杨道喜一行先后走访了来宾华锡冶炼有限公司、来宾电厂以及草鞋沟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对环境保护的投入、环境保护的管理制度,企业的降耗减排以及草鞋沟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并就存在的具体问题作指导。

  针对来宾市民反映强烈的草鞋沟沿岸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较多的问题,杨道喜深入草鞋沟沿岸,看到来宾市多措并举予以解决后,点头赞许。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从小事做起、从细处着手,增设垃圾桶,设立严禁乱扔垃圾警示牌,从源头上治理污染,加强对草鞋沟周边区域居民小区、店铺、单位的宣传,增强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

  杨道喜强调,加强生态建设,保护生态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把环境保护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强建设、强化监管;抓好法律贯彻,依法保护环境,处理好生产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加强宣传教育,坚持依法行政,推动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有效贯彻;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整体合力,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工作责任。

  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标益、王松胜,副市长朱贾莲陪同检查。

 

(韦海臣/文)

 

 

编辑:谢欣哲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