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进行时 > 2016年工作回顾 > 正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区贯彻预算法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9月20日 17:48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6年专题调研工作计划安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题调研组于2016年8月至11月对我区贯彻预算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9月20日,调研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汇报会,听取自治区财政厅、审计厅、地税局、广西国税局、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的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章远新主持会议。
  杨道喜对各有关部门在贯彻实施预算法过程中取得的实质性进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了解和掌握我区贯彻落实预算法情况,进一步加强预算法的学习宣传,推动预算法在我区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
  本次调研活动将重点了解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深化财政转移支付制度改革的主要做法、问题和建议,并对市县人大贯彻落实《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关于加强预算决算审查和监督、县级人大组织建设要求的情况进行调研。
  会后,调研组将赴桂林、梧州、贵港等市开展调研活动,研究起草调研报告,并于11月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汇报专题调研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区贯彻预算法情况

图为会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区贯彻预算法情况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谢欣哲/图文)

 

 

编辑:谢欣哲  审核:黄素梅

相关链接:

广西法治日报:推动预算编制规范法治化 促进部门预算更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