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进行时 > 2016年工作回顾 > 正文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7月19日 12:53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7月19日,为期三天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高雄作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自治区司法厅厅长赵波、发改委副主任黄汝焜、财政厅厅长黄伟京、审计厅厅长何小聪分别作了关于全区“六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和“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实施意见的报告,关于2016年上半年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6年上半年全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自治区本级决算的报告、关于2015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莫小峰作了关于2015年自治区本级决算审查结果的报告。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委托,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刘树森作了关于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报告。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自治区各级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听取了自治区法制办公室主任何开长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作的关于自治区河道采砂管理条例草案、自治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自治区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张明沛、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周汉林分别就以上草案作的审议报告;听取了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高斌、尹彤、于娃宪分别作的关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自治区森林防火条例草案、自治区旅游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将审议以上报告、法规案,以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刘新文、高雄、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蒋明红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胡焯、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谢欣哲/图文)

 

 

编辑:谢欣哲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