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进行时 > 2016年工作回顾 > 正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10月31日 11:28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10月3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危朝安主持会议,副主任杨道喜、高雄、王跃飞,秘书长蒋明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践行《准则》的各项要求,坚决执行《条例》的各项规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党的建设落实到人大工作中。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抓紧抓好、抓深抓实。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将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行权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全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环节中,立足人大职能,发挥人大优势,努力增强人大工作实效,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要不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从抓好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做起,以强化制度规范建设为着力点,认真解决影响常委会职能作用发挥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

 

(谢欣哲/图文)

 

 

编辑:谢欣哲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