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进行时 > 最新动态 > 正文

高雄到自治区“两院”开展工作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12月13日 15:13       来源:广西人大网

  12月9日和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雄率自治区人大内司委先后赴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开展工作调研,为起草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和自治区人大内司委工作计划做准备。
  高雄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汇报,以及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及内司委2017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观看广西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专题片,观摩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与部分中基层法院视频连线远程指挥执行现场,了解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行使司法执行权的情况;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实地察看综合检务中心,并前往国家检察官学院广西分院,观看专题汇报片,参观模拟法庭等教学设施、院史展和司法鉴定实验室,进一步了解学院的建设情况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情况。
  高雄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以往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人大司法监督的必要性,提高人大监督实效;创新形式,精心谋划好明年的专项工作报告的选题工作;加强配合沟通,建立完善有关工作制度,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克、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分别在座谈会上作了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自治区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黄翔等参加调研。

 

高雄到自治区“两院”开展工作调研

图为12月1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调研座谈会会场

 

高雄到自治区“两院”开展工作调研

图为12月9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座谈会会场

 

高雄到自治区“两院”开展工作调研

图为12月9日高雄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广西分院调研

 

(傅小栩/图文)

 

编辑:傅小栩  审核:黄素梅

相关链接:

广西电视台:高雄到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调研

广西电视台:高雄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调研

广西法治日报:主动接受人大监督 确保检察权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广西法治日报:强化监督职能 加强沟通交流 促进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