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广西环保世纪行 > 边走边看 > 正文

钦州2018年将消除全部黑臭水体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7月12日 10:46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4日至16日,记者随广西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调研组和记者采访团来到钦州探访,该市的污水整治建设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过去,钦州市钦江因被各类污水污染而影响了生态环境和居民生活。去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钦州市污水直排口截污工程推进不力”后,该市市委、市政府将该项工作列入党委、政府议事日程,协调各有关部门进行专项整治工作。钦州市根据督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有针对性地对直排口进行截流,同时加快推进污水整治的相关设施建设。
  记者来到位于钦州市沙井大道南侧的河西污水处理厂,这里的管网使用了雨污分流技术,污水处理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据了解,钦州市去年对直排口截流和雨污分流管网总共投资了5000多万,将管网口径扩大,污水流量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通过改造,整个城市的雨、污水全部集中到污水处理厂处理,不仅解决了城市因局部强降雨出现内涝的问题,同时也对茅尾海出海口水质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当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钦州市目前百分之八十实行了雨污分流,今年要把剩下的百分之二十的工作量完成,预计投资2700万元。目前各项工作进展比较顺利,按照原来既定的目标任务推进,计划2018年把整个城区的黑臭水体全部消除。

 

钦州2018年将消除全部黑臭水体

图为调研组和记者采访团在河西污水处理厂听取工作人员有关情况介绍

 

(谢欣哲/图文)

 

 

编辑:谢欣哲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