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 > 图片·视频 > 正文

调研找准症结 立法解决问题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5月12日 16:25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率立法调研组赴钦州、北海两市,开展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钦州市钦南区尖山街道九鸦村委横丰村、钦北区贵台镇洞利村委佃禾村、北海市海城区高德赤西村、合浦县闸口镇大路山村4地的乡村规划,听取当地汇报,并就前期调研发现的问题听取了部分村民的意见。

  调研组指出,要将群众路线贯穿立法全过程。乡村规划建设,与广大村民的利益息息相关,只有充分尊重村民的意愿,得到村民的认可,规划才可能得到有效地实施。要多方听取意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符合我区实际、切实可行的规定,把乡村规划䢖设管理条例立成易操作、可执行的良法,在法制层面上推动并保障宜居乡村䢖设的依法有序开展。

  自治区乡村规划䢖设管理条例是“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系列地方性法规的核心,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发挥立法主导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实践,由自治区人大专门委员会组织起草并计划于7月提请审议。为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配备了强有力的起草班子,多次组织调研组赴全区各地调研,在调研中起草法规草案,在调研中不断完善法规草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蒋明红、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耀龙、办公厅副主任黄锦锋等参加调研。

 

调研找准症结 立法解决问题

图为调研组在钦州市尖山街道横丰村调研。谭乃豪/摄

 

调研找准症结 立法解决问题

图为调研组在钦州市贵台镇佃禾村调研。谭乃豪/摄

 

调研找准症结 立法解决问题

图为调研组在合浦县闸口镇大路山村调研。林启波/摄

 

(雪涛/文)

 

 

编辑:傅小栩  审核: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