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 > 图片·视频 > 正文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11月26日下午召开分组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1月27日 17:45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26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分组会议,审议《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教育促进条例(草案)》《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安全条例(草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的决定(草案)》。
  审议《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教育促进条例(草案)》时,王跃飞副主任提出,少数民族居住地的政府应当组织有关部门或鼓励社会组织对所在地的民族文化艺术进行专门培训。韩元利委员建议,要加大少数民族地区教育的投入和保障,条例实施后要明确投入重点。

  张秀隆副主任对我区食品安全条例草案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加大对违法食品生产经营者法律责任追究力度。二是完善对监管部门失职渎职问责机制,明确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到人。三是发挥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引导媒体客观公正进行报道,不断提高监管活力效能,建立起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四是建立举报奖励制度,调动公众主动参与监管的积极性。
  李拥军委员和韩元利委员分别对我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提出了建议。李拥军说:“各地乡村规划要高起点、高标准,按照承接产业发展、乡村乡镇特色产业来做规划,政策上、资金上要对保护和修缮传统建筑予以扶持。”韩元利认为:“规划是前提,是基础,要坚持多规合一,在规划建设中要充分尊重村民的意愿。对村民申请建房相关审批的办理要服务到位,简化手续,提高效率。”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11月26日下午召开分组会议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参加分组审议。李珊/摄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11月26日下午召开分组会议

图为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审议意见。李珊/摄

 

 

 

(林小玉/文)

 

 

编辑:林小玉  审核: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