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安全条例 > 审议情况 > 正文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9日 09:18       来源:《广西日报》 2019年1月29日

  1月28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履职措施实,充分体现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要求。2019年的工作计划对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工作提出了“十个坚持”,讲政治、有重点、接地气。

  代表们非常关注人大立法工作。吴玉斌代表说:“立法工作应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他认为,自治区人大将《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安全条例(草案)》提请本次大会审议,听取全体代表意见,体现立法的为民情怀。黄超仁代表提出,应继续抓好教育、医疗、扶贫等民生领域的立法工作。在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方面,高洁凤代表结合工作实践,认为各地面临的实际不同,应提高地方立法的针对性,以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多名代表在审议中不约而同提出建议,“应加大对已出台法规的执行监督力度。”何朝建、潘育伟等代表建议,人大应积极组织开展执法检查工作,认真抓好“谁执法谁普法”的督促工作,提高相关法规的知晓度。

  在谈到代表如何更好履职时,刘咏梅代表建议,自治区人大每年可梳理一批当下密切关注的建议、议案,重点关注和办理,进一步提高办复率和代表满意度。侯线红代表建议,可通过代表“履职通”开展远程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职,加强调研,积极反映群众的呼声,同时加强依法监督,促进党委、政府工作落实。

 

(李家健/文)

 

 

编辑:陈玲玲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