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大网首页| 概览| 要闻|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专题专栏| 网上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焦点滚动图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联组会议

审议有关养老保障和环境保护工作报告

https://www.gxrd.gov.cn      2015年12月08日 17:12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联组会议

 

  12月8日下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举行联组会议,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社会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关于我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新文、莫永清、覃瑞祥、高雄、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蒋明红等出席会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在当天上午的分组审议会上,参会人员分别对这两个报告进行了审议,并根据审议情况,推选出8位常委会委员在联组会议上发言。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发改委、民政厅、人社厅、环保厅等10多个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黄翔、何龙群、潘永建3位委员分别从社会养老保障法规和政策体系建设、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养老金资金缺口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加强法规政策建设、加快发展多样化的老年服务产业、增加养老保障建设的财政投入等意见和建议。张明沛、黄振东、曾涛、蒙丽珍、张振毅5位委员分别从生态保护体制机制建设、主要污染物减排和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环保产业发展、环境保护监管、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健全完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加大污水处理厂建设力度、加强环保产业发展的规划引导和实施、严格环境执法、建立跨区域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等意见和建议。
  举行联组会议审议这两个报告,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足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的重要举措,对督促政府改进相关工作,具有积极推进作用。会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汇总审议意见转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处理,共同推动我区社会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持续健康发展,促进我区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谢欣哲/图文)

 

 

编辑:谢欣哲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