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大网首页| 概览| 要闻|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专题专栏| 网上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文章页

南国早报:广西审计报告披露的问题绝大部分已整改完毕

https://www.gxrd.gov.cn      2015年12月16日 17:17       来源:《南国早报》2015年12月8日

  原标题:2014年6月至今年6月,我区审计发现案件线索28件,涉案金额3023.26万元,截至今年10月
      审计披露问题 绝大部分整改完毕

 

  12月7日,南国早报记者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获悉,截至今年10月16日,广西审计报告披露的问题绝大部分已整改完毕。
  据今年7月公布的广西审计报告,去年有25个单位购买公车费用超年初预算支出,另外,在对保障性住房、清洁乡村、义务教育、社区卫生等专项资金的审计中,也发现了挤占挪用等问题(本报7月23日曾作报道)。
  自治区政府向人大常委会进行汇报的整改情况报告显示,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审计厅向自治区纪检、监察、检察等部门移送案件线索28件,包括公职人员违规办企业并领取财政补助资金、企业涉嫌私设“小金库”、企业高管涉嫌贪污挪用公款等,涉案人员176人,涉案金额3023.26万元。截至2015年10月,公职人员违规办企业并领取财政补助金等9个移送案件已处理完毕,追回资金638.5万元,补交相关税费收入596.4万元,36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1人已被检察机关批捕,1人取保候审。
  “美丽广西·清洁乡村”财政专项资金审计方面,防城港市防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已全部归还挪用的捐赠资金16万元;百色市凌云县财政局已将重复支付项目专项资金28.47万元收回;支出、报账手续不完善的8个城区、乡镇已补办相关手续。
  县域义务教育资金方面,义务教育缺口资金1305.73万元已补拨到位。对少征教育附加费327万元要全部补征等问题,相关县区已承诺加快项目进度,促进资金拨付,解决义务教育项目类资金滞留在财政或教育部门的问题。
  另外,对自治区本级财政管理审计发现问题,除经营性国有资产划转移交工作进展较慢的问题尚未整改到位外,财政厅已进行有效整改。

 
(郭燕群/文)

 

 

编辑:傅小栩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