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大网首页| 概览| 要闻|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专题专栏| 网上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焦点滚动图 >文章页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闭会

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https://www.gxrd.gov.cn      2016年07月21日 18:34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闭会

 

  7月21日下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南宁闭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森林防火条例,修订后的自治区旅游条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自治区各级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的决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关于批准2015年自治区本级决算的决议、关于接受唐仁健辞去自治区副主席职务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完成各项议程后,彭清华作了讲话。他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常委会要持续抓好学习贯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讲话精神同人大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目前,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已基本完成。新一届人大代表选出后,各地将在法定时间内召开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县乡国家机关领导班子。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依法推进、加强指导,推动市县乡开好新一届人大会议,确保实现党委人事安排意图,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彭清华强调,常委会要狠抓落实,突出成效,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今年的立法工作任务很重,需审议自治区本级法规案23件,目前已提请审议15件、通过10件,下半年还要按计划推进。要注意把改革决策同立法决策更好地结合起来,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突出地方特色,加强重点领域立法,让法规更管用、更解决实际问题。下半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就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这几项重点工作对我区增强发展活力、提升发展质量、实现跨越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常委会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是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是推动我区改革发展和各项工作的重要力量,要切实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为加快实现我区“两个建成”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仪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杨道喜、刘新文、高雄、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蒋明红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覃斌/图文)

 

 

编辑:覃斌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