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大网首页| 概览| 要闻|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专题专栏| 网上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履职 >文章页

玉柴集团董事局主席晏平代表

技术创新助产业升级

https://www.gxrd.gov.cn      2017年03月14日 10:02       来源:《人民日报》2017年3月14日

  “当前制造业转型升级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期,行业面临产能过剩、需求不足、成本上升等问题,需要政府部门深化简政放权,提升企业发展活力。”玉柴集团董事局主席晏平代表说。

  晏平说,实施营改增以来,玉柴减税降费累计达到8500万元,集团把这些资金投入到新技术研发中,助推产品创新。近年来,企业明显感受到政府简政放权等一系列举措带来的真金白银,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动力,还需相关政策持续加力。通过简政减税、放宽准入、鼓励创新,持续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减少无效供给,扩大有效供给。以发动机行业为例,随着环保压力增大,发动机排放标准升级加快,各地方各部门对发动机的配套准入和限制要求越来越严格,但不同地区和部门的要求不一,这给发动机研发生产企业带来难题。希望国家加强顶层设计,统一发动机行业环保认证标准,简化、统一相关准入审批程序,继续降低企业研发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引导企业将更多资金和资源放在产品和技术创新上,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庞革平/文)

 

 

编辑:谢欣哲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