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大网首页| 概览| 要闻|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专题专栏| 网上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关注 >文章页

“广西声音”彰显发展信心

https://www.gxrd.gov.cn      2017年03月17日 10:06       来源:《广西日报》2017年3月17日

  据《广西日报》报道,“更开放的广西,更自信的广西人”“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努力干”……近日,全国两会传来“广西好声音”:在广西代表团记者会上,近60家境内外媒体上百名记者,与代表们进行了坦诚热烈的交流。全区各地干部群众通过报纸、网站、新媒体等关注记者会情况,表达广西人的自豪、自信和干劲。
  广西代表团被境内外近60家媒体记者包围,印证了日益发展的广西越来越受到世界的瞩目,使得广西声音也越来越被世界人民关注。这是广西不断进步的现实诠释,也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两会上发出的“广西声音”,是老百姓心中的呼声,是全面发展的进行曲和战鼓声,将坚定广西发展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们的问题很有针对性,代表们的回答很到位、有底气”“这种底气来自广西的发展成绩”“作为广西人,我们很骄傲”……这些来自基层大众的声音,反映了广西发展带给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民生获得感,带给大众坚定不移的信心和发展希望。代表们被问到生态环境保护立法方面的举措、被问到“民生问题”、被问到广西将在哪些方面深化与港澳的合作、被问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等,针对这些提问,广西代表团一一作出了答复。这些回答,基于广西已取得的发展成绩、立足广西实际,具体而详细、客观而公正,让人们看到了广西的作为和前景。
  作为广西形象的代言人,代表团的回答掷地有声,他们的自信和底气彰显出广西在全面发展上的坚守和承诺。今后的广西要做到“扶贫先扶智,教育斩穷根”、“深化科技改革,推动创新发展”、让多彩文化滋润幸福小康、打造北部湾经济区升级版、破壁垒搭平台激活非公经济、盘活良好生态的看家本钱等等。这些方面,都是广西全面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在向关注和关心广西发展的人们表明态度和决心,让他们看到广西发展的信心和希望所在。
  有了这股信心,有了这份希望,有了这些坚实的基础,广西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一个“干”字。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努力干,百折不挠抢先干;要保持广西发展那份自信和激情,不断发挥出“工匠精神”,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要在发展成绩的基础上看到差距、找到不足、逐步完善。无论是广西各级党政部门的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还是广西民众的勠力同心、干事创业,都有着对广西未来的殷切期盼,都是在为努力实现广西的美好未来而不断拼搏。
  “广西声音”展现出广西发展的朝气蓬勃,展现出广西人民的发展自信,是对广西民众的鼓舞激励,更是对世界这个大舞台的自信呐喊。能发出这股声音,是因为我们有能力和基础;敢发出这股声音,源于我们心底的那份坚持和信心。
  3月14日,全国两会广西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广西代表团团长彭清华主持全体会议时表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这次大会精神和总书记、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的要求,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加快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对广西的亲切关怀,不辜负总书记、总理对广西的殷切期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长征已经开始,广西全体干部群众将在新的起点上,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戮力同心、携手共进,推动广西发展再上新台阶,让世界再次听到广西更新更响亮的声音。

 

(王兆才/文)

 

 

编辑:谢欣哲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