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参加培训学习

http://www.gxrd.gov.cn    2012年06月14日 23:45      来源:钦州日报

  6月6日至11日,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国人大庐山培训基地举办了2012年全市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培训班,共有72名来自市、县(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丽、郑世丰、何敏成参加培训学习。

  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巡视员李伯钧就地方组织法、代表法和代表工作进行了精彩授课;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巡视员何山就监督法与人大监督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二局副局长万其刚对国际国内若干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讲解。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基层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能面对面聆听这些高层次的专家学者授课机会难得,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对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关爱,让大家能摆脱日常事务的缠绕,既放松了身心,又开拓了视野、获得了新知。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办班的形式好,授课的专家领导学识渊博,讲课深入浅出,生动易懂,授课的内容针对性、实用性和系统性强。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有四个方面的收获:一是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二是对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有了更为准确的理解。三是对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为全面的把握。四是对人大监督有了新的更深的认识。(唐昀)

 

编辑:谭静莹  审核:黄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