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市人大座谈检察机关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2年06月19日 00:01      来源:右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彩清)6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察院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市检察院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其弟出席座谈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文秋德在会上作专题汇报,来自司法、信访单位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记者在会上获悉,去年,市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作的《关于开展对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非常重视,组织学习,落实措施,经过近一年的落实整改后,各项工作取得了成效:增强法律监督意识和服务大局观念,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健全和完善自身执法活动的监督制约机制,诉讼监督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诉讼监督工作实效得到进一步提高;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法律监督的公信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加强与侦查、审判和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协调联系机制,司法的公正与权威得到进一步维护;以服务群众为根本,诉讼监督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力度得到进一步加大。

  潘其弟对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潘其弟要求,“一府二院”要继续加大法律监督宣传的工作力度;继续依法开展工作,让党委放心、人民放心;在依法监督过程中,要增强大局意识;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加强队伍建设。

编辑:李晶  审核:黄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