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柳州市委书记陈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挖掘总结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全面提升老干部的幸福指数

http://www.gxrd.gov.cn    2012年06月20日 00:39      来源:柳州日报

  6月14日下午,柳州市委书记陈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关于柳州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市委老干局关于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工作回顾及需要解决问题的情况汇报等。

  市委副书记郑俊康、苏海棠,市委常委李实平、刘传林、张永刚、杜伟、刘健生、黄涛出席会议。胡锦朝、周卓新等列席会议。

  近年来,柳州市积极探索村级党组织“创星升级”,加强基层党建 工作取得明显效果。对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给予充分肯定并作出批示:“柳州市委高度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考核进行细化和量化的做法及其经验很好。”“积极发掘、总结和推介各地的好做法、好典型,鼓励创新,务求实效。”会议认为,危朝安副书记的批示是对我市十大党建工程和创先争优工作的高度肯定和褒扬,是对我市党建工作方面的探索和创新给予的鼓励,对于我市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提高执政能力,打牢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柳州市基层党建的创新很多、亮点很多,但挖掘和提升不够。新闻工作者及相关部门领导、各级信息部门应该多深入基层,特别是新闻工作者要按“走转改”的要求,多发掘、总结、提升出我们工作的创新点和亮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自治区领导的要求,继续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深化总结当前的党建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 大献礼。

  会议听取了市委老干局关于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工作回顾及需要解决问题的情况汇报。

  1982年2月,中共中央发布《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制度的决定》。30年来,市委组织部和市委老干局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离退休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全面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着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注重发挥老干部作用,老干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老干部工作的成效。

  会议指出,老干部工作非常重要,市委将继续关注和支持老干部工作,充分发挥老干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全面提升老干部工作满意度和老干部的“幸福指数”。

  会议对市委老干局提出需要市委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作出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的相关决定。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董明)

 

编辑:谭静莹  审核:黄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