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区人大到桂林进行残疾人保障法检查

http://www.gxrd.gov.cn    2012年06月20日 20:42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云波)6月14日至16日,由自治区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国泉率队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我市就桂林实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我市实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获得检查组肯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蒙永福、副市长巫家世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重点包括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情况、残疾人劳动就业情况、残疾人医疗康复情况、残疾人教育情况等。

  在实地检查中,检查组深入七星区七星社区、朝阳乡、桂林乐夕阳爱老院、象山区、市培智学校等地详细了解当地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在朝阳乡残疾人莫秋有家里,得知莫秋有在当地政府和残联的帮助下,建起了小型养猪场,靠自己的双手发家致富,检查组一行十分高兴,频频点头赞许。

  15日上午,检查组听取了我市实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专题汇报。近年来,我市创新工作方法,强化领导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圆满完成各项残疾人工作,使残疾人保障法得到较好实施,残疾人事业达到一个新的水平。2011年,我市荣获“全国无障碍建设先进城市”。2010年,龙胜各族自治县、七星区被命名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县(区)”。

  检查组表示,桂林残疾人康复工作富有成效,残疾人教育、就业、文体等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残疾人社会保障、维权工作稳步推进,希望各部门各司其职,继续努力,推动残疾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编辑:李晶  审核:黄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