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钦州市人大文化建设考察组赴北海市考察

http://www.gxrd.gov.cn    2012年06月20日 23:23      来源:钦州日报

  6月14-15日,由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文率领的文化建设考察组,赴北海市就如何推进文化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发展文化产业和打造城市文化品牌进行考察。

  去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作出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国各地掀起文化发展新高潮。近年来,北海市文化建设发展步伐很快,尤其是争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力度很大,成为继我区桂林、柳州市之后的第三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钦州市文化建设考察组由市人大教科文卫委、文化、文联、作协和作家代表组成。考察组成员听取了北海市有关部门介绍他们以推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为主线,努力构建独具北海特色的文化品牌,有效提升市民的文化自信心的做法和经验,并就如何建立合作交流机制,共同打造北部湾作家群,推进北部湾文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互赠了本土作家的作品书籍。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作协会员廖德全出席座谈会。

  考察组成员还考察了北海南珠宫、大清邮政分局旧址、骑楼文化老街和合浦县汉墓群、海角亭、东坡亭等古迹,感受到北海文化底蕴的深厚和与钦州的历史渊源。这次文化考察交流不仅为我市文化建设提供了借鉴经验,也搭起了两市文化交流的友谊桥梁,有利于促进两市文化共同繁荣。 (米方)        

 

编辑:谭静莹  审核:黄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