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强化绩效考评 推动工作落实

http://www.gxrd.gov.cn    2012年06月14日 23:47      来源:贺州传媒网

  6月13日,贺州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和审定2011年度绩效考评初步结果,并对2012年度的绩效考评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莫诗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志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覃黎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迟威参加会议。

  2011年贺州市的绩效考评和管理工作在思想认识、管理机制和考评方式方法上都取得了较大进步,并在自治区绩效考评中取得“提级进位”的好成绩,得到自治区的肯定。通过开展绩效考评,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到绩效考评对于推动工作落实、提高机关管理水平的积极作用,充分认可了考评工作及其方式方法,并逐步树立起绩效考评、绩效管理的理念,将考评的外在压力转化为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的内在动力,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各部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群众意识,提高了执行力和公信力,较好地完成了2011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对2012年度绩效考评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绩效考评和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凝聚共识,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任务完成到位。要完善机制,对照自治区的目标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在指标考评体系上进行完善,使考评更具合理性。要明确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发挥绩效考评对工作的推动作用,为今年争取再创佳绩打下基础。要狠抓整改,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列出清单逐项进行整改,落实责任,避免屡次整改,屡次无效。要加强宣传引导,绩效考评工作,需要社会公众和领导的支持,要通过网站、报纸、简报等大力宣传绩效考评和管理进展情况,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统筹协调,加强绩效考评队伍建设,充分运用好绩效考评的结果来督促检查和推动各项工作,同时加强向上汇报对接,避免出现脱节现象。(记者 何丹)

 

编辑:谭静莹  审核:黄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