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周红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12年06月26日 00:33      来源:南宁日报

  近日,市长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南宁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南宁市国有土地使用权抵押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事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南宁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会议强调,公共租赁住房主要是解决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保障性住房,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各地多渠道筹集保障性住房房源,逐步扩大住房保障制度覆盖面,努力增加公共租赁住房供应。为建立公共租赁住房制度,完善我市住房保障体系,有必要出台《南宁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共分为九个章节,从政策支持、规划建设和房源筹集、资金管理、准入管理、租赁管理、退出管理、监督管理及法律责任等方面对我市公共租赁住房进行规范管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南宁市国有土地使用权抵押管理暂行办法》。会议认为,随着土地使用制度和金融制度改革的深入,土地交易行为的不断增多,国有土地使用权抵押逐步成为一种融资手段,但相关法律和风险预防体系建设滞后导致国有土地使用权抵押的风险加大。为加强对国有土地使用权抵押行为的管理,保护抵押双方当事人及利害关系人的合法权益,降低国有土地使用权抵押风险,有必要出台《南宁市国有土地使用权抵押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共分为六章,主要对国有土地使用权抵押登记的办理程序、抵押范围、处置程序等内容作出了规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吴军 通讯员陈思亮)

 

编辑:谭静莹  审核:黄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