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钦州市人大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研讨会

http://www.gxrd.gov.cn    2012年06月26日 00:36      来源:钦州人大网

  6月15日,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研讨会。市政府办等9个承办单位以及市人大各专工委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世丰出席并讲话。

  会上,各承办单位分别汇报了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和探讨。据了解,在今年2月中旬召开的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97件,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于3月27日召开交办会,向市政府办等有关单位交办,建议答复期限为三个月。截止6月15日,已完成答复代表41件,占建议总数的42%。

  郑世丰肯定了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他们依法提出对“一府两院”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是执行代表职务,代表人民参加行使国家权力的重要工作。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有关机关、组织的法定职责。希望有关承办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采取切实措施,加快代表建议办理进度,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并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工作实效。(张科)

 

编辑:谭静莹  审核:黄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