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市人大贯彻《残疾人保障法》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2年06月25日 23:44      来源:右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彩清)6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以下简称《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座谈会,市《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扎实推进残疾人各项工作,残疾人事业取得了新的发展。到2011年底,全市城镇残疾人实现就业5138人,农村残疾人稳定就业76528人;2010年以来,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5964万元,用于全市11所特校新建和改扩建,全市三类残疾适龄儿童入学率87.15%,残疾人特殊教育稳步发展。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各级政府要履行职责,加大《残疾人保障法》的贯彻落实力度;要把该法作为普法工作来抓,加大宣传力度;要定期曝光不履行该法相关要求的单位,确保该法贯彻落实到位。

编辑:李晶  审核:黄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