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南宁市人大到马山瑶族乡调研民族乡三年建设成果

http://www.gxrd.gov.cn    2012年07月02日 23:42      来源:南宁人大网

  为全面了解民族乡项目三年建设成果,6月26日,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守荣深入马山县里当瑶族乡、古寨瑶族乡进行调研。马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显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传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振超等领导陪同调研。

  温副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民族乡村屯道路硬化,乡镇卫生院、药村苗圃、山银花育苗基地和山银花专业合作社等项目的建设发展情况,他对两个民族乡三年来的发展变化给予了肯定。这里由于受自然条件等诸多因素的制约,瑶族乡的发展相对落后,基础设施薄弱,少数民族同胎的行路难、饮水难、住房难、增收难等问题较为突出。通过实施民族乡项目三年后,现在大部分都实现了村屯路硬化,家家户户有水柜,乡容村貌发生了质的改善。

  在专题调研汇报会上,王川副县长汇报了我县民族乡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认真听取了民族乡的介绍后,温守荣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民族乡发展十分重视,过去的三年,市委、市政府从资金等方面加大了对民族乡的扶持力度,有计划分步骤地解决全市3个民族乡的一系列民生问题。作为全市3个民族乡中的里当瑶族乡、古寨瑶族乡发展工作尤其重要。对于如何进一步加快马山县民族乡发展问题,温守荣要求,一要增强信心。各级党委、政府要发扬广西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少数民族同胎下大力气解决一些关乎民生的基础问题;二要寻找特色,打造品牌。各级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善于结合少数民族地区自身的优势,千方百计寻找适合他们发展的可持续发展路子。三要做好项目规划及上报工作。要把目前存在的困难按轻重缓急原则进行分类,继续争取市委、市政府的资金扶持,帮助民族地区更快更好地解决行路、饮水、住房等民生问题。(韦鸿安)

 

编辑:谭静莹  审核:黄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