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柳州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成为我区第三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http://www.gxrd.gov.cn    2012年07月12日 00:16      来源:广西日报

  7月9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上传来喜讯――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正式命名柳州市为“国家森林城市”,柳州由此成为广西第三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柳州的生态保护及森林城市建设发展经历了一个曲折的过程:80年代工业兴起,90年代遭受严重污染以及艰辛治理,进入新世纪后工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同步推进,到现在的生态宜居建设。目前,“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理念在柳州逐步变成了美好现实,柳州树立起了“生态工业柳州,宜居创业城市”的城市品牌形象。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考察后,赞誉柳州“山清水秀地干净”;李克强副总理评价“柳江不逊漓江,柳州不输桂林”。

  柳州市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柳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事业的成功,得益于柳州的“三个同步”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工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同步推进,国民经济与宜居城市建设同步发展,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与人民生活水平同步提高。几年来,柳州市实施青山绿地工程、打造百里森林生态画廊、实施城市林业生态圈工程和城乡绿化工程。2007-2011年5年时间里,柳州市造林138.45万亩,种植各类苗木1.5亿多株。如今的龙城,全市森林覆盖率为63.2%,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为40.5%,城市市民出门平均500米就有休闲绿地。柳州也先后获得“中国节能减排二十佳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人居范例奖”等殊荣。(文莉莉)

 

编辑:谭静莹  审核:黄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