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北海市人大领导调研水库移民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2年06月26日 00:35      来源: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上辉到市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调研。

  北海市现有各类水库39座,有水库移民和连带影响人口共16.8万人,约占全市总人口的10%,占农村人口15%,其中纳入国家后期扶持的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7.7万人。由于历史的原因,大部分移民都安置在库区周边和比较偏远、交通欠发达的地方,家庭经济收入偏低,属于贫困农村人口范畴。市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2009年正式成立后,编制了水库移民工作长期发展规划,积极贯彻落实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努力争取项目资金,扎实推进水库移民新村建设。2009―2011年,该局共向上级争取资金8415.5万元,建设项目222个,主要包括水库移民新村建设、村屯道路硬化、人畜饮水、移民增收等类型。

  叶上辉一行听取市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该局全体干部职工为改善水库移民生产生活条件所付出的努力。他指出,水库移民是一个弱势群体,是一个曾经为国家建设作出奉献的群体。当前,水库移民生活水平较低,水库移民工作复杂而艰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加出色。他提出,要加大水库移民新村建设和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确保项目落实在最需要的水库移民群体中,帮助水库移民尽快摆脱贫困。要全力以赴抓稳定,确保全市水库移民系统的和谐稳定。对涉及水库移民的资金要加强监管,实行阳光操作,确保各项资金高效安全运转。

 

编辑:谭静莹  审核:黄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