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南宁市人大开展供销社用地问题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2年06月20日 00:37      来源:南宁人大网

  6月14-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守荣率调研组对南宁市供销合作社用地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市供销合作社的情况汇报和南宁农工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有关经验做法介绍。随后,调研组深入江南区南区供销社,隆安县那桐镇供销社、南圩镇供销社、县城供销社片区进行实地调研,并分别听取了这两个县区人民政府的情况汇报,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在调研中发现,土地资产是供销合作社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和自身发展的重要基础。当前,由于多种原因,我市供销社系统的用地在确权登记和开发利用存在较多困难和问题,导致土地不能有效开发利用,影响了供销合作社在新时期的改革发展,也影响到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温守荣强调,我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贯彻国务院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文件精神,尽快制定出台相应的政策文件和工作方案,集中力量推进供销合作社土地确权登记工作,妥善解决好各种历史遗留问题,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市人大农业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谭静莹  审核:黄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