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来宾市委召开第10次常委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12年06月20日 23:21      来源:来宾新闻网

  6月18日,来宾市委召开第10次常委会议,听取有关领导及部门关于落实自治区主要领导在全区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上对我市重点工作的指示及有关事项答复的跟踪对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来宾市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克难攻坚、狠抓落实,促进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和重大工作全面推进,全力全速推进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会议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秀隆主持。杨和荣、韦善国、赵志伟、莫桦、苏立环、庞标益、韦凤云、韦文晋等市委领导出席会议。景宪法、龙定茂、陈维、周长青、刘德祥等市领导及各县(市、区)、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有关领导和部门关于落实郭声琨书记在全区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上点评来宾有关指示精神的情况汇报,内容包括推进西江上游经济带来宾段产业发展、推进柳来一体化发展、推进农村文化发展等;听取有关部门关于马飚主席在全区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上对我市请求事项答复的跟踪对接情况汇报;专题听取了全市人口计生工作、桂中治旱工程和桂中农村土地整治项目建设、全市维稳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对有关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了解决方案。

  张秀隆指出,一个月以来,有关部门认真负责,扎实工作,主动对接,狠抓落实,有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张秀隆强调,这些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关系到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我市科学发展战略全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用超常规的思路,超常规的举措,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
  
  张秀隆对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一一作了具体指示要求。针对西江上游经济带来宾段产业发展问题,各县(市、区)要尽快研究落实机构人员,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为我市"西江黄金水道"建设打好基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柳来一体化发展建设,主动对接,积极融入。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加快推进农村少年宫建设。加大"来宾精神"的宣传力度,全面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要继续向上争取工业用电支持,督促用电企业满负荷生产。创新工作方法,落实人员、经费,全力抓好计生工作。明确责任、加强督查,继续抓好桂中治旱工程和桂中农村土地整治项目建设。切实抓好主汛期防汛抗灾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实责任,执行问责,加大打击犯罪力度,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维稳工作。(记者 樊荣华)

 

编辑:谭静莹  审核:黄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