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北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12年07月02日 23:46      来源:北海人大网

  6月28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报告;听取和审查市人民政府关于2011年北海市全市和市本级财政决算的报告,并作出决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北海市基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东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德全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审计部门完整准确地反映了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及时下达了整改意见,依法督促有关单位进行整改。会议提出,市政府要根据审计部门提出的整改意见,认真整改落实加以纠正,严格规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对财政资金分配行为,增强预算法律约束力和严肃性,并依时将整改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   

  会议对市本级财政决算的报告进行了审查,决定批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11年的财政决算。会议认为,市政府完成了市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的预算,财政收入各项指标都得到超额完成,初步实现了财政收入快速发展。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重视社会保障资金的管理,落实措施抓好整改,注重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为我市实现三年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于我市基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会议提出,社区卫生服务建设是卫生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的基础,是党和国家惠民政策的重要体现。市、区政府及卫生部门和相关行政部门要加强领导,完善政策,加强管理,配足人员,保障经费,不断提高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切实解决新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的突出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上辉、罗恩平、顾乃峰、陈玉玉,秘书长谢安河出席了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谢向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培健、市人民检察院领导,不是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市人大财经委、教科文卫委部分委员等列席了会议。

 

编辑:谭静莹  审核:黄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