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桂林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审议有关报告通过有关决议、决定和人事任免

http://www.gxrd.gov.cn    2012年07月06日 23:54      来源:桂林日报

  6月20日,桂林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报告,表决通过了《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调整部分行政区划的决议》等决议、决定和人事任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主持会议。副主任蒙永福、郭维奇、鲁圣发、石春莲、肖立华,秘书长梁建平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

  会上,受市政府委托,市财政局局长钟麟作了《关于2011年桂林市本级财政决算的报告》和《关于提请审议2012年市级地方政府债券使用计划及本级使用地方政府债券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的说明》,市审计局局长陆斌作了《关于桂林市2011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市园林局局长陈建国作了《关于第二届广西(桂林)园林园艺博览会筹办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民政局局长杨通鸣作了《关于桂林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议案的说明》。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冯永贤作了《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远红作了《关于2011年桂林市本级决算的审查报告》和《关于〈桂林市人民政府提请审议2012年市级地方政府债券使用计划及本级使用地方政府债券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的审查报告》。

  会议听取并分组审议了上述报告。委员们审议时认为,2011年,市政府及其财税部门切实履行财政职能,加强财政管理,深化预算改革,不断提高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市人大批准的各项收支任务。委员们就进一步做好预、决算工作提出了建议。

  对市政府提出的地方政府债券使用计划及本级使用地方政府债券预算调整方案,委员们认为这符合国家政策和本市实际情况,对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审议中,委员们还对第二届广西(桂林)园林园艺博览会筹办工作和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1年市本级决算的决议》、《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桂林市2012年地方政府债券使用计划及本级使用地方政府债券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调整部分行政区划的决议》。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并为受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俊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少昆,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委、室副职,部分市直单位负责人,灵川、全州、兴安3县和5城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市民代表应邀到会旁听。 (来源:记者 文新军)

 

编辑:谭静莹  审核:黄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