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南宁市人大到江南区调研扬美古镇的保护与旅游开发

http://www.gxrd.gov.cn    2012年07月13日 23:40      来源:南宁人大网

  为了进一步了解《关于加快扬美古镇保护与旅游开发步伐的议案》(第68号)的落实情况,更好地做好跟踪督办工作,7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守荣率领由市人大民侨外事宗教委、市旅游局、市规划局组成的议案调查组到江南区调研扬美古镇的保护与旅游开发,江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区长李秋果、江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文忠陪同调研。

  议案调查组实地考察了古镇的魁星楼、孙中山先生机要秘书梁烈亚故居、五叠堂、明代民居、清代古屋、黄氏庄园以及保留比较完整的临江街、古商埠码头等人文历史景点,认真听取了李秋果副区长所作的关于加快扬美古镇保护与旅游开发的工作情况汇报。温守荣副主任对江南区人民政府近年来保护和推动扬美古镇的旅游开发所作的努力给予了肯定,也就如村民古屋拆旧建新,造成古镇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江南区对扬美古镇要保护与开发并重,加快扬美新村建设步伐;要进一步增强当地居民对古民居的保护意识;要加大宣传和投资力度,让扬美古镇真正扬名广西、扬名全国。(江南区人大办 梁咸梅)

 

编辑:谭静莹  审核:黄业能